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例居家檢疫違規遭罰10萬不繳還失聯 限制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姓男子違居家檢疫規定失聯,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開罰新台幣 10 萬元未繳且行蹤成謎,被認為有逃匿之虞,成居家檢疫失聯被處罰,遭移送行政執行後又失聯被限制出境首例。

「執行機關真的不是塑膠做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郭姓男子遭限制出境,主要是失聯行為符合行政執行法的「顯有逃匿之虞」,這是居家檢疫失聯被處罰,遭移送執行後又失聯被限制出境首例。

郭富文填報居家檢疫地址,經新北市政府電話聯絡、簡訊通知都沒回應,又居無定所,經公布姓名後,警方在桃園市旅館尋獲。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郭富文遭尋獲後被集中檢疫,已完成檢疫義務解除列管。

衛生局表示, 2 月 19 日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 10 萬元,依規定須在裁處書送達後次日起 15 日內繳納。郭姓男子檢疫期滿離開檢疫所後,未依期限繳納 10 萬元,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發現郭姓男子戶籍於 2018 年 8 月 21 日被強制遷到新北市新莊戶政事務所,調查目前行蹤不明,且郭姓男子無財產可供執行。

執行人員到郭富文入境時填報的新莊地址調查,發現地址是哥哥住處,但郭富文哥哥表示,郭富文長期與家人失聯,行蹤不明,曾被通報失蹤人口。

新北分署認為郭姓男子可能再出境,顯有逃匿之虞,祭出限制出境強制處分。

新北分署說,另有 2 件同樣違反居家檢疫不得外出,各被罰 1 萬元移送強制執行案件。執行人員到住處勸繳,其中 1 人繳清,另 1 人願分期繳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