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太空部隊啟動首次國安任務 發射通訊衛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Images

即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大流行造成全國許多運作停擺,美國太空部隊今天仍啟動首次國家安全任務,把一顆超安全(ultra-secure)軍事通訊衛星送上軌道。

法新社報導,美國航太設備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先進極高頻(AEHF)衛星,於當地時間下午 4 時 18 分(格林威治時間 20 時 18 分)在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由擎天神 5 號 551 型(Atlas V 551 )火箭搭載發射。

這顆名為AEHF- 6 的衛星,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先進極高頻衛星系列中的第 6 顆,也是最後一顆。

另 5 顆同系列衛星陸續於 2010 年到 2019 年發射,AEHF- 6 衛星明天將抵達與地球同步旋轉的軌道,於格林威治時間約 4 時加入其他衛星的行列。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此一衛星群為「在地面、海上和空中平台的戰略需求及作戰人員提供全球性、可存續、受保護的通訊能力」。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一步提到,衛星群也「為高階領導層在各種程度的衝突中,提供與軍隊聯繫的可存續通訊線路,包括核子戰爭」;此外,這套系統具有加密功能,被攔截及偵測的可能性低,防干擾,還能穿透核武器造成的電磁干擾。

白宮去年 12 月宣布成立新的美國太空部隊(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軍種,總統川普說,太空是「世界上最新的戰鬥場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