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信任動議通過 科索沃政府上任不足兩月倒台

圖片來源:Hashim Thaçi 臉書

科索沃國會今天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讓這個不穩定的民主國家在應付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之際,又陷入一場政治危機。

科索沃去年 10 月舉行國會選舉,反對黨自決黨和「科索沃民主聯盟」得票率皆領先稱霸政壇 10 多年的執政黨後,僵持近 4 個月後終於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

120 席國會議員經過 12 小時辯論後,以 82 票贊成通過這項不信任動議,令上任不滿兩個月的政府倒台。

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如今有權賦予其政敵、總理庫提(Albin Kurti)再次籌組政府或重新選舉的機會。塔其所屬的科索沃民主黨在上次國會選舉中落敗。

這場政治危機激怒了科索沃公民,他們希望領導人集中精神對抗疫情。人口 180 萬的科索沃迄今出現至少 70 起確診病例,一人不治。

科索沃曾是塞爾維亞的一省, 2008 年宣布獨立,但塞爾維亞至今仍拒絕承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