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法日租套房變居家檢疫地點 大樓住戶恐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vidlee770924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議員接獲陳情,指稱台北 101 附近一棟舊大樓內的違法日租套房變居家檢疫地點,住戶卻都不知情。觀傳局今天表示,會積極查處違法日租套房,並通報其他單位協助。

COVID- 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台北 101 附近的某棟舊大樓內有違法日租套房,當地里長訪查時發現,日租套房變成居家檢疫處所。

她提及,因違法日租套房地點為舊大樓,沒保全、清潔員,住戶都是罹患慢性病的長輩,此外,住戶事前也不清楚有臨時居家檢疫者入住,違法日租套房沒相關防疫配套措施,不僅造成住戶恐慌,也可能是防疫破口,要求相關單位檢討。

對此,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有日租套房狀況,一定會積極查處、開罰,最高可依法裁罰新台幣 50 萬元。

觀傳局指出,針對防疫期間來台旅客,一定會提供更安全住宿環境,後續將協請外事警察協助處理,並由民政局轉知各區里幹事注意居家檢疫旅客狀況。

觀傳局表示,若居家檢疫旅客入住非法日租套房,經查處後,會告知旅客日租套房未經過公安消防檢查,可能會有安全人身疑慮,若旅客仍有住宿需求,會協助移往防疫旅館,保障旅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