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車市 豐田日本5工廠將停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cero7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汽車市場,豐田汽車公司今天宣布,在日本國內的 5 座工廠部分生產線將從 4 月 3 日起暫時停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豐田汽車公司表示,鑑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導致海外市場及需求出現變化,因此豐田在日本的 5 座工廠部分生產線將從 4 月 3 日起暫時停工。

豐田上一次因海外市場需求減少宣布日本廠停工是在 2008 年金融海嘯發生後。

這 5 座工廠包括位於愛知縣內的 3 座工廠、位於福岡縣的宮田工廠、位於東京都的羽村工廠。

豐田生產TOYOTA(豐田)及LEXUS(凌志)這兩種品牌的車子, 2019 年在日本國內的產量約 341 萬輛,其中約 210 萬輛出口到海外。

豐田相關人士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政府限制人民外出,導致汽車銷售活動趨於困難,目前正面臨始料未及的需求大減情況,就連生產的汽車要運出國也很難。

豐田在北美、歐洲、南美等地的工廠陸續停工。如果停工的情形拖長,可能對業績帶來嚴重的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