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署確診員工出國未告知 張子敬:依規定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一度因環保署員工證實染疫中斷,經疾管署防疫醫師說明後,委員會同意繼續開會;至於這名同仁出國卻未告知,環保署長張子敬強調,將依行政規定處理。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就「因應國內疫情,相關廢棄物集運處理及環保人員之防疫措施及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但由於張子敬證實署內有同仁感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使委員會暫停開會,待疫調中心、立法院秘書處確認狀況後,才決定是否繼續開會。

張子敬表示,這名同仁從返台一直到確診、被隔離,都沒有明顯症狀;工作性質單純,也不會接觸到民眾,直接接觸的其他同仁則只有 4 名;加上署內有設置酒精、乾洗手、電梯按鍵每 2 小時也都會消毒,且只有開放單一出入口跟設有紅外線體溫感測,經評估傳染風險低。

他進一步指出,這名同仁當時休假並未註明是出國,而埃及當時也沒有警示;是這名同仁返台後,告知其他同事有出國行程,當天大家開始都戴口罩;行政處置會等事情告一段落後依規定處理。

疾病管制署疫調醫師陳孟妤到衛環委員會說明,昨天到個案職場進行風險評估,發現個案與職場同事互動少,也不會與其他樓層接觸,工作時與同事也有配戴適當防護。

陳孟妤進一步說明,個案工作當天並不是發病狀態,且職場同事並不是密切接觸者,經評估後傳染風險低,防制措施也適當。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台灣的任何角落,今天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委員會是接觸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應該要正常生活;但環保署應該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向外說明後再來開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提到,台灣很多公司接下來會遇到類似問題,應該要進行良好風險評估、溝通;委員會應該要加強防護工作,包括人流、會場距離等,同意可以繼續開會。

民進黨立委陳瑩指出,提散會動議是知道環保署有人居家隔離,恐慌是因為環保署沒有清楚說明,未來若有什麼狀況,在範圍內的處置應該說明清楚,能繼續開會就繼續開會。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尊重專業判斷,防疫醫師清楚說明,環保署第一時間也做了防護,沒有太大影響;至少今天會議能照著疾管署建議繼續開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