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檢疫同時在案數 指揮中心估最多6萬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若境外移入人數未減,預估居家檢疫同時在案數會達到 5 萬 5000 人到 6 萬人左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近期新增病例數多,居家檢疫可能達到的人數高峰預估為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居家檢疫目前在案約 3 萬 5000 人,每天加入約 3000 、 4000 人;再往前推 14 天,進入居家檢疫的人沒那麼多,所以就目前來看人數應該還是會往上拉。

陳時中認為,目前居家檢疫主要是針對境外移入者,若返台的人數不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大概會抓約 5 萬 5000 人到 6 萬人的同時在案數。

至於協助居家隔離的人力,陳時中表示,這與確診個案有關,確診個案愈多,要匡列的隔離人數就愈多;近來大多都是境外移入,在機場採檢、坐防疫車隊回去,接觸人相對少,因此隔離人力還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自 3 月 19 日起,第一天入境約 9000 人,然後慢慢降到 3 月 21 日近 5000 人,都有逐步遞減。進入居家檢疫、隔離的對象則在增加,已採取協助村里長、幹事的方式,包括增加電話服務中心進行關懷等,都有納入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