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防疫大執法 違反行動管制令逮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馬來西亞總警長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今天表示,民眾若不遵守行動管制令,任意外出趴趴走,警方將採取大規模逮捕行動。

遏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馬來西亞頒布行動管制令,今天進入第 5 天,街道上依舊可見不少民眾到處走動,阿都哈密發表聲明,一旦警方勸阻無效,將可逮捕不配合禁令的民眾。

他指出,目前 9 成民眾都願意配合行動管制令,但仍有少數人不配合禁令,甚至對警方無禮辱罵。

他呼籲民眾在非常時刻好好待在家,否則將會增加疫情擴散風險,並成為衛生部遏阻武漢肺炎傳染作為的負擔。

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稍早宣布,今天起馬來西亞出動軍隊協助警隊,以確保全國人民遵守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

截至昨天,馬來西亞新增 153 起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到 1183 起;死亡病例也增加 5 起,累計 8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