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台灣首例全校停課 教長籲:減少與旅外生接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衝擊校園,台灣今天(19 日)又新增一起本土案例,為先前一名出遊希臘一個多月、返台後確診的北部高中生(案 5)的同班同學。由於先前該班已因案 59 成為台灣第一個因為疫情而停課的班級;今天又因為同一班出現 2 人確診,導致該校再度成為全台第一所因為疫情而全面停課的學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台灣北部的一所高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9 日又公布 8 起新增確診案例,其中唯一一起本土案例為案 103,也是年初到希臘出遊一個多月、返台後於 3 月 15 日確診的北部高中男學生的鄰座男同學。

由於先前案 59 確診後,該班級即已停課,全班進行居家隔離,而案 103 則是在 15 日出現喉嚨癢、發燒等症狀,16 日就醫,經採檢、住院隔離後,於 19 日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有鑑於該校已出現 1 班 2 人確診的情況,因此該校將從該班停課日起算,全校於 20 到 27 日跟進停課。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呼籲全體師生和家長,留意境外移入對校園安全帶來的挑戰,防疫期間除了避免出國外,最好同時降低與海外留學、遊學或交換生的接觸,以避免進一步造成校園感染。潘文忠說:『(原音)從近期我們學生的確診個案,都是從境外來移入,確實造成了校園防疫非常大的挑戰,也對師生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麼因此教育部這邊也特別呼籲,希望我們所有的同學、家長啊,在這個學期當中,一定要避免出國;那同學們在防疫期間,也盡量減少過度接觸過去可能到國外遊學、交換、留學等等的這些同學,可能進一步造成校園感染。』

潘文忠也表示,該校共有 1,650 名學生、154 名教職員工,將秉持「停課不停學」的精神,於停課期間進行50% 線上課程、50% 線上自我學習;此外,該校停課期間,除了因接觸確診學生需隔離或檢疫者外,所有行政人員都會正常到班,老師則可因應學校課程安排或防疫需求到校,否則無須到校;不過教育部也要求學校,在停課期間仍須對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的關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