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擴散 哥倫比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今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哥國為抑制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加強防疫措施,包括下令年長族群從 20 日起待在家中至 5 月底。

杜克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明天將公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完整細節。

各國政府紛紛祭出防疫措施,試圖控制疫情。全球目前有超過 18 萬 7000 人確診罹患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並傳出近 7500 起死亡病例。

杜克說:「為了保護我們的祖父母,我們宣布從 3 月 20 日星期五早上 7 時起至 5 月 31 日實施強制隔離措施。」

「 70 歲以上成年人必須待在家中,除非外出購買食品雜貨和藥品,或使用醫療和金融服務。」

哥倫比亞目前出現 75 起確診病例,多數患者近期曾赴歐洲或美國旅遊,但境內還未通報任何死亡病例。

哥倫比亞當局原先要求入境旅客隔離 14 天,後來加強防疫舉措,全面禁止非本國公民或居民入境,關閉學校、酒吧和夜店,並延後國會會期,接著封鎖陸海邊境。

但杜克政府遭批未加強管制機場,旅客透過社群媒體表示,他們落地時未被告知隔離相關規定。

緊鄰安地斯山脈的哥倫比亞境內有些省和直轄市已準備實施宵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