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旅行團182人受困海外 將先設法轉至他國再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紛紛祭出封關的嚴厲措施,也導致台灣目前共有 12 個旅行團、182 名旅客,分別受困在摩洛哥及祕魯。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今天(17 日)緊急邀集官員會商,研擬救援的方式,最後決定盡快設法將旅行團轉至其他與台灣往來航班較多的國家,再設法搭機返台。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完,摩洛哥 15 日緊急關閉機場,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出入境;秘魯總統也在同一天關閉邊境,並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導致台灣現在共有 6 家業者帶領的 8 團、103 名旅客滯留在摩洛哥,另外還有3家業者帶領的 4 團、79 名旅客受困祕魯。

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 17 日下午緊急邀集相關業者,和外交部及交通部觀光局會商,研擬如何援救受困的旅客安全返回國門。會後,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在外交部及觀光局的建議下,大家決定盡快設法將旅行團轉至其他尚未封鎖邊境的國家,再設法搭機回台。吳志健說:『(原音)在摩洛哥部分,我們希望先把台灣這些客人,能夠先轉到歐洲的任何一個點,再透過歐洲回到台灣,因為畢竟我們跟歐洲的航班,各項資源會比較充足一點;那關於祕魯的部分,那也是另外一個麻煩的地方,因為現在祕魯都已經宵禁了,所以現在國人在那邊,都只能在飯店裡面。那祕魯我們目前研擬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先離開祕魯,到南美聖地牙哥的方式,那從聖地牙哥,航班就會多一點,可以接到台灣來。』

吳志健指出,目前較為擔心的是祕魯有一團的團員,年紀都稍長,其中有人甚至已高齡 87,出國時只帶了 18 天的慢性病備藥,因此目前只能將一天的量分成兩天來吃。外交部也允諾,將盡速協調航空公司以專機或包機的方式,將國人安全帶回家,也希望在台灣的家屬能夠安心。

吳志健也強調,面對全球旅遊疫情建議持續升級,旅行社一定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警示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