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荷蘭關咖啡店防武漢肺炎 囤積大麻人潮大排長龍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儘管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壟罩,15 日仍有許多荷蘭的大麻吸食者,在出售大麻的「咖啡店」(coffee shop)外排隊等候。當天稍早,荷蘭政府下令關閉大麻咖啡館,以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數十名顧客排隊搶在咖啡店關閉期限前,購買大麻存量,以渡過可能為期數週的關閉 。

荷蘭著名的大麻咖啡館已經和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著名紅燈區的性俱樂部一樣,成為聞名海外的形象。大麻咖啡館與性俱樂部在 15 日晚間 6 點,連同所有酒吧和餐館一起關閉。

一位荷蘭籍的大麻買家喬納森(Jonathan)在海牙(The Hague)的「據點咖啡店」(The Point)外說,「也許在接下來的 2 個月裡,我們無法購買到大麻,所以至少在家裡有些存貨的話應該很好。」

在荷蘭衛生和教育部長舉行電視記者會,宣布關閉許多企業以及荷蘭所有學校,幾分鐘後,購買大麻的隊伍長度也隨之增加。

荷蘭全國各地都傳出類似的場景,在社群媒體上的許多照片可以看到,人們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和歷史悠久的烏得勒支(Utrecht)大學的咖啡店外大排長龍。

幾天前,荷蘭超市湧入大量人群,試圖囤積衛生紙和義大利麵條。這次突然關閉大麻咖啡館的宣布,讓人看到讓消費者新的優先購買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