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旅遊疫情升級 桃機防疫專車臨時增派車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升溫, 27 國及杜拜旅遊疫情建議 17 日起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昨天下午 2 時後才登機者,入境台灣都要居家檢疫 14 天。桃機防疫專車需求提高,今天已臨時增派車輛。

桃園國際機場業務處長李俊德受訪說,因歐洲旅遊疫情建議昨天突然提升,防疫車隊的需求提高,今天合作的租賃車行臨時增加調派車輛。

有 Uber 駕駛擔心防疫專車臨時增派,恐增防疫破口,桃機公司指顧慮多餘。

李俊德說,防疫專車重點是希望由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地區入境的旅客,不要搭大眾運輸,避免萬一確診有感染,不易追查接觸對象,但親友接送、自行駕車、自行約定租車或搭防疫專車都可行。

李俊德說,目前防疫專車有排班計程車和租賃車,但願意合作的租賃車行只有一家,因旅客入境除了填寫健康申報單外,來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地區者,一定都會填居家檢疫單,並填寫搭乘工具的詳細資料,如果搭防疫專車,會留下搭載旅客的駕駛紀錄。

桃園機場配合交通部推出「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整合協調機場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業者, 4 日起有 620 輛車輛待命。

根據交通部公布的防疫專車規範,如果由桃園機場前往北北基桃竹、台東及離島地區者,採取搭乘機場排班計程車至目的地或松山機場、基隆港,以跳表計費;其餘地區則應搭乘租賃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