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油價戰延燒 阿聯原油日供應量擬增100萬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neratorpowerproducts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間的原油價格戰升溫之際,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今天表示,已準備每天增加對市場供應約 100 萬桶原油。

法新社報導,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發表聲明說:「根據我們的產能成長策略…我們有能力在 4 月每天對市場供應超過 400 萬桶原油。」

聲明還提到:「此外,我們將加速達成計畫,將產能擴增至每日 500 萬桶的目標。」

阿聯這項決定與波斯灣盟友沙烏地阿拉伯所採取的舉動相似。沙烏地 6 日因未能與俄羅斯為首的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決定額外向市場供應數百萬桶原油,以確保原油供應市占。

沙烏地昨天宣布,要將每日原油供應量提高 250 萬桶至每日 1230 萬桶,此舉使與俄羅斯間的價格戰進一步升溫。

阿聯目前每天生產約 300 萬桶原油,但當局已撥出超過 13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4 兆元)投資,用於在今年之內,將原油產能增至每日 400 萬桶,並將在 10 年內增至每日 500 萬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