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兩展演場武漢肺炎患者增10例 累計62人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已有 1190 人確診。日本大阪府今天表示,曾前往大阪兩間展演場看表演的確診者再添 10 人,兩展演場累計 62 人確診。

日本大阪府今天宣布,住在大阪府內的 14 名男女(介於 20 多歲至 60 多歲)是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者,其中 10 人曾去過疑似發生群聚感染的展演場,一座是位於大阪市都島區的Arc、一座是大阪市北區的 Soap opera classics Umeda。

大阪府指出, 10 名確診者不是沒有症狀就是症狀輕微, 10 人當中有 2 人曾去過Arc, 8 人去過 Soap opera classics Umeda。

去過 Soap opera classics Umeda 的一名 20 多歲女性是大阪市內一間保育所(托兒所)的保育士,這家保育所 9 日起暫時歇業。

大阪府昨天宣布新增 10 名武漢肺炎患者,其中 2 人重症。昨天新增的確診者中,一名住在大阪府東大阪市的 50 多歲女性曾參加 2 月 18 日晚間 7 時起的演唱會,並去過大阪市都島區的 Arc 展演場。

2 月 15 日至 16 日之間曾到 Arc 聽演場會者有多人確診。截至昨天為止,已知到過 Arc 的確診者共 25 人,這些人住處遍佈大阪府、京都府、東京等;到過 Soap opera classics Umeda 的確診者共 27 人,住處遍佈大阪府、兵庫縣、長野縣等。

截至今晚 10 時(台灣時間 9 時),日本確診者累計 1190 人,其中在日本境內的確診民眾和來自中國等地的觀光客共 480 人、搭乘從武漢市撤僑包機返國確診者 14 人、鑽石公主號郵輪 696 人(乘客 552 人、船員 144 人)。

其中,死者有 14 人(在日本境內感染者 7 人、鑽石公主號 7 人)。以都道府縣來看,北海道 101 人確診為最多,大阪府則有 55 人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