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10凌晨 抬頭可望超級月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 3 月起,連續 3 個月、每個月將出現「超級月亮」,本月出現在 10 日凌晨 1 時 48 分,與一般情況相比,此時的月亮視直徑增加約 7 %,亮度增加 15 %,無論是肉眼或望遠鏡觀看,都更具觀賞性。

天文館表示,超級月亮(supermoon)不是正式天文名詞,近年來則成為全球廣泛用語,指新月或滿月發生在近地點附近時的現象,一般來說,發生在距離地球 36 萬公里以內,或與過近地點相差不到 24 小時的滿月、新月,都是超級月亮。

天文館說明,月球繞地球的公轉軌道是橢圓形,地球位在橢圓形其中一個焦點上,使得月球與地球間距離有遠有近,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稱為近地點,最遠的位置稱為遠地點,從地球上觀察,月球離地球較近時,看起來的視直徑比較大,反之較小。

而今年的超級月亮都是滿月時上演,時間分別是 3 月 10 日、 4 月 8 日和 5 月 7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