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海基會:持續關懷滯留中國民眾情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6 日)在董監事聯席會議致詞表示,疫情在農曆春節前夕爆發,造成民眾往返兩岸困難,紛紛向海基會提出請求協助,海基會啟動緊急協處機制,截至目前為止累計超過 1 千通來電,海基會都仔細逐一紀錄、詳實回覆,並彙整成書面資料,提供相關單位參考。

張小月指出,海基會持續與各地台商協會聯絡,關懷滯留中國民眾情況,處理緊急醫療藥品需求,同時彙整最新疫情資訊與政府相關措施,讓各地台商協會及民眾即時了解。

張小月表示,海基會聽到學生與家長的需求,持續關注教育部的政策措施,即時透過社群向台生、中生說明,至於台商子女表達希望返台就學意願,海基會也持續與主管機關保持聯繫,提供學生與家長諮詢服務。

張小月說,在疫情蔓延這段時間,海基會向中方表達希望能妥善照顧我方民眾的醫療及生活方面所需,海基會持續密切追蹤疫情最新發展,共同守護台灣安全和民眾健康。

張小月指出,這次董監事會議是總統大選後第一次會議,台灣民眾在選舉中再次展現亞洲民主燈塔光芒,透過選票向全世界宣示堅持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普世價值,如同蔡英文總統所說,「展現勇氣,展現團結,讓民主自由的光芒,照耀台灣也照耀世界」。

張小月表示,海基會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服務兩岸民眾的熱誠從未改變,會遵照政府指示持續努力、精益求精,為兩岸民眾解決問題、保障權益。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