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混合塑膠廢料出口至菲律賓 2019年數量倍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tus_jr0

菲國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去年 1 月到 9 月美國出口到菲律賓的混合塑膠廢料幾乎是 2018 年數量的 2 倍,由於菲律賓廢棄物回收處理能力不足,呼籲當局全面禁止廢棄物進口。

綠色和平(Greenpeace)東南亞分部菲律賓辦公室和菲律賓生態廢料聯盟(EcoWaste Coalition)今天在菲國眾議院召開記者會,發表「菲律賓的廢棄物貿易」報告。

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菲律賓主任葛瑞羅(Lea Guerrero)說,中國自 2018 年禁止外國廢棄物進口後,出口到東南亞的廢棄物暴增。以菲律賓為例, 2016 年進口 4650 公噸廢棄物, 2017 年進口量為 4267 公噸,但 2018 年激增到 1 萬 1761 公噸。

根據環保團體公布的這份報告,除了加拿大耗時 5 年,終於把 69 個貨櫃垃圾運回之外,其他曾非法將洋垃圾運送到菲律賓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澳洲及香港。

報告也指出, 2018 年美國出口 6400 公噸塑膠廢棄物到菲律賓,其中 2600 公噸是混合塑膠廢料(泛指非塑膠瓶和非塑膠包裝,種類混雜,較難回收處理),但去年出口量急遽成長,去年 1 月到 9 月美國出口到菲律賓的混合塑膠廢料達 4400 公噸,幾乎是 2018 全年的兩倍。

菲律賓生態廢料聯盟發言人魯西羅(Aileen Lucero)告訴中央社記者,部分已開發國家為節省成本,將廢棄物輸出到東南亞,但菲律賓回收處理廢棄物能力不足,菲國法律對廢棄物定義也容易讓業者鑽漏洞。

她表示,希望當局修法補足漏洞,並進一步加強執法,全面禁止廢棄物進到菲律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