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網購口罩單價45元 出貨要等3月底之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ckSnap

美國有 6 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而病故,民眾開始搶購口罩,但口罩在美國不容易買,電商平台口罩單價平均新台幣 45 元上下,而且無法馬上出貨。

亞馬遜(Amazon)電商平台今天有多個商家販售口罩,有 50 個盒裝或 100 個盒裝,賣價平均一個 1.5 美元上下(約新台幣 45 元),出貨日期壓在 3 月底到 4 月間。

稍早前有一則賣家廣告「 160 個口罩賣 800 美元」(約新台幣 2 萬 4000 元),相當於一個口罩新台幣 150 元,不過這個訊息於上週末消失。

亞馬遜於上週表示,刪除了平台上超過 100 萬個、第三方廠商宣稱能治療武漢肺炎的產品,以及上萬個對消費者收取不合理價位的商品訊息。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蔓延之後,口罩在美國就出現缺貨,一般民眾想在藥房或電商買到一般口罩或N 95 口罩都非常不容易。不少美國居民反映,在網路下訂之後被砍單、甚至回報不出貨。

「口罩沒有辦法真正阻隔微生物。」西雅圖所在的金恩郡(King County)衛生官員、醫師杜秦(Jeffrey Duchin)表示:「空氣會從口罩兩側進入,如果有人在你身旁咳嗽或打噴嚏,你會吸進飛沫。」

杜秦在 2 月 29 日接受西雅圖KOMO電視台訪問,勸說民眾不要買口罩,而要「盡量與咳嗽或打噴嚏的人保持 180 公分( 6 呎)的距離,不要相信口罩的保護力」。

2 月 29 日當天,華盛頓州傳出第一起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病故的案例;接著 3 月 1 日又通報一起死亡;今天再新增 4 例死亡, 6 例皆集中在華盛頓州。全美超過百起確診中,這樣的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在全球其他地方約 3 %的致死率。

美國的口罩備量拉警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1 日表示,政府已和 3 M公司( 3 M Co.)簽約,每月額外生產 3500 萬個口罩。而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最新統計,美國有 3.29 億人口。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The U.S. 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Adams) 2 月 29 日在他的推特呼籲,把口罩留給醫護,免得醫護人員照顧病人時沒有口罩,反而讓社區陷入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