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首任署長吳振吉去世 享壽77歲

內政部移民署。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Solomon203

首任移民署署長吳振吉於 2 月 23 日去世,享壽 77 歲。他曾任基隆市警察局長、航警局局長、境管局局長等職務,被外界視為「扁家軍」,其愛女遇害 8 年才破案則是一生的痛。

吳振吉為警大 43 期畢業,一路從一線二基層員警歷練至移民署署長,從事公職約 40 年,資歷完整豐富,曾歷任基隆市警察局長、警政署航警局局長、境管局局長等職務。

長年被外界視為「扁家軍」的吳振吉,在擔任航警局台北分局長時期,和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關係良好,直到陳水扁後來當選總統後,吳振吉也從警政署借調到總統官邸擔任內衛室主任,隨後官運一路亨通,職務不斷高升,並成為首任移民署署長。

吳振吉官場意氣風發,卻在民國 83 年遭遇喪女之痛,當年北市內湖國小發生震驚社會的女老師命案,被害人正是吳振吉的愛女,她在學校停車場遭惡徒殺害,案件偵辦長達 8 年才破案,時任基隆市警局長的吳振吉一度泣不成聲。

他當時曾表示,「姑息足以養奸,對壞人容忍,就是對好人戕害」。

但隨著 2008 年政黨輪替,吳振吉當年 6 月決定申請提前退休,為 40 年公職生涯畫下句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