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發燒 伊朗中東非洲疫情一次掌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伊朗確診案例今天新增 523 起至 1501 例,身亡累計達 66 人,並又有一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伊拉克新增 2 例確診,累計 21 例;埃及新增 1 例確診,是境內第 2 起。

伊朗副衛生部長萊希今天在國營電視台上宣布,境內已有 66 人因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身亡,確診案例增至 1501 起。

路透社報導,萊希(Alireza Raisi)表示:「我們掌握的最新確切數字為新增 523 起感染與 12 起身亡案例。所以到目前為止,總計感染人數為 1501 人、 66 人身亡。」

●伊朗又一高官死於武漢肺炎

伊朗國營電台今天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委員米爾莫哈瑪迪因武漢肺炎病逝,成為繼伊朗前駐教廷大使後,又一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

伊朗國營電台表示,米爾莫哈瑪迪(Mohammad Mirmohammadi)罹患武漢肺炎後,已於首都德黑蘭的一所醫院病逝,享壽 71 歲。「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是伊朗政府重要裁決機構,並提供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諮詢。

包括伊朗副總統艾伯特卡(Masoumeh Ebtekar)和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等高官,先前也已相繼確診。

●專家估伊朗實況恐比官方數字嚴峻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官方數據顯示,伊朗身亡病例僅次於中國,為全球第 2 多,且可能演變成區域性傳染。國際專家對伊朗疫情規模持懷疑態度,認為實際情況恐比官方所述嚴重許多。

6 名加拿大流行病學家使用數學模型估計,伊朗境內約有 1 萬 8000 多起病例。這項未經同儕審查的估算將源自伊朗的其他國家病例也納入其中。

研究共同執筆人、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傳染病專家波哥(Isaac Bogoch)說:「當一個國家的疫情蔓延到其他地區時,這個國家的感染負擔恐怕是相當沉重。」

●伊拉克新增 2 例確診

伊拉克衛生部今天表示,國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新增 2 例,兩人最近都曾造訪伊朗,目前為止累計病例達 21 例。

伊拉克衛生部發表聲明表示,這兩起新增病例都是在巴格達,兩人近期皆從伊朗返國。

●埃及新增武漢肺炎病例

埃及當局今天通報境內出現第 2 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根據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聯合聲明,新增案例是外國人,出現「輕微症狀」,目前已被隔離。

法新社報導,這份聲明並指出,接觸過患者的其他人也在接受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