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邱病床供不應求 韓國政府開設治療中心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韓國單是大邱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至今高達 3081 例,病床供不應求,為解決病患收治問題,韓國政府今天宣布將陸續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專為輕症病患開設生活治療中心。

韓國全國確診數至今天凌晨零時達 4212 例,其中 3705 例集中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即使政府當局下令集中提供資源,也絲毫未能解決病床不足的燃眉之急。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地區目前有超過 2000 名確診者仍在家隔離等待病床,每天新增確診數有 300 人到 400 人之多。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表示,目前已徵用教育部位於大邱市的中央教育研修院,開設「大邱一生活治療中心」,可收治 160 名症狀輕微患者,中心會提供免費餐飲及生活用品,並定時確認患者健康狀態,若症狀惡化,將轉送專門治療院所。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要找到適合作為治療中心的場所並不容易,除大邱外,也規劃在慶尚北道 2 處機構設置治療中心。本週預計共可提供 463 個病房,目前正在一人一房的原則下研議 2 人一房及多人一房的可能性,目標在週末前至少收治 1000 名患者。

韓國境內確診患者死亡人數已來到 22 名, 1 日下午 4 時後每新增 5 例,就有 4 人確診後尚未能入院治療。目前光州、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大田等其他地方政府都伸出援手,開放病床收治大邱病患。

除了病床不足,醫療人力缺口也是一大問題,大邱一生活治療中心預計僅約有 17 名醫護人員常駐,隨著其他治療中心開設,醫療人力需求預期將再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