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便當業者拒外送醫院 中市府:不需過度恐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中一名護理師今天在網路爆料,有便當業者拒送到醫院,感覺受到歧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店家若因此拒送就太過頭了,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被指控拒絕外送的便當業者今天則與護理師聯繫後表達歉意,業者表示,能夠體諒醫療人員的感受,將與公司內部討論並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台中榮民總醫院一名護理師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平常在工作中,不斷自我提醒,對於疑似或確診的感染案例,除了專業的防護外,更要避免病人感到困窘或歧視,但卻聽說急診常訂的某家便當店,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拒絕外送,第一次因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被歧視。

曾梓展表示,店家若因此拒送就太過頭了,便當業者若有疑慮,不需要送到醫院裡面可以約定在院外某處,現金可以放在袋子中,避免直接接觸,根本不用進到室內,現在醫院關鍵是進到室內,才有感染的風險。

曾梓展指出,目前進到醫療院所非常嚴格,除了要戴口罩、量體溫,也幾乎要帶健保卡,確定是否有風險國家的旅遊史,或是檢疫隔離的身分,呼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現在防疫措施做得很認真,應避免「還沒有被疾病打倒,反而先被自己嚇死」的情形。

台中榮總表示,並未限制餐飲業者不得送餐,尚未接獲醫護人員餐食遭拒送的消息,醫院設有員工餐廳與美食街,醫護人員不會因此有飲食上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