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天地教會逾17萬教徒受檢 2%出現症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ickenonline

韓國宗教團體新天地教會成為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核心,衛生當局今天表示他們目前已調查新天地教會 88 %成員,約 2 %的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今天新增確診病例中,高達 476 起皆從南韓東南部大邱市傳出,先前爆發疫情的教堂即位在大邱市,鄰近的慶尚北道也通報 60 起病例。

韓聯社報導,韓國「第 31 例」 61 歲婦女先前參加新天地大邱教會的集會後,經病毒檢測呈陽性,隨後引發大規模感染情事。 21 餘萬名信眾當中,有 17.1 萬多人回覆健康調查表,其中有 3381 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韓國今天單日新增感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594 起,累積確診來到 2931 例,創下至今單日新高。韓國政府今天表示,對付疫情已進入「危急時刻」,呼籲民眾待在家中。

韓國是中國境外武漢肺炎最嚴重的疫區,他們正試圖控制疫情,而死亡病例目前已上升到 17 例。韓國從 1 月 20 日確診第一起病例後,近日達疫情高峰,確診人數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Kim Kang-lip,音譯)在簡報上說:「我們請大家這週末避免參與公共活動,包括宗教集會和示威活動。」

他表示,對於控制武漢肺炎疫情,這是一個「危急時刻」。他並補充說:「請待在家中避免外出,並減少接觸他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