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APP協助視障者 語音隨身助理受國際肯定

圖片來源:Pixabay

中華電信開發協助視障朋友生活的「語音隨身助理」APP, 2013 年發表以來,下載次數已突破 5.4 萬人次,近期更入圍GSMA舉辦的「數位時代受信賴之最佳行動創新獎」,受國際肯定。

中華電信今天表示,開發協助視障朋友生活的「語音隨身助理」APP入圍GSMA GLOMO(Global Mobile)Awards 2020 的「數位時代受信賴之最佳行動創新獎」(Best Mobile Innovation for Building Trust in the Digital Age)。

GSMA GLOMO Awards為GSMA所舉辦的獎項,GSMA為國際著名的協會,全球有 750 家以上的行動業者會員,因此GSMA GLOMO Awards在國際行動業界有相當的聲譽與影響力,今年是第 25 屆,歷屆獲獎公司皆是行動通訊產業中重量級的領導業者,以 2019 年為例,得獎者包括易利信、華為、韓國電信、三星、Google等。

中華電信表示,有感於視障朋友生活上遭遇諸多不便,中華電信與「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及「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合作,由無障礙協會與淡大協助從視障朋友的角度提出需求,中華電信研究院戮力運用最先進的行動技術,開發能確實提供視障朋友適切協助的「語音隨身助理」APP,嘉惠視障朋友。

「語音隨身助理」APP內容包括鈔票辨識、生活物品辨識、雲端閱讀、公車動態資訊等,是視障朋友生活上最有力的科技幫手;同時隨著數位科技的不斷演進,「語音隨身助理」APP更結合多元創新技術,包括光學文字辨識(OCR)、雲端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

這款專門為視障朋友開發的APP,自 2013 年發表以來,有效地鼓勵視障人士使用網際網路,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大約有逾 5.6 萬名視障人士,而該應用程式下載次數已突破 5.4 萬,顯示受到台灣視障人士的信任和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