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護天池自然保育 內政部:加強偵查巡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宗教團體日前在今年重新開放的南橫天池畔燒金紙。內政部今天表示,已嚴正裁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會同警察人員加強偵查巡辦,看到違法行為就裁罰,再講不聽就適當揭露團體名稱。

南橫公路天池路段因莫拉克颱風受損封閉逾 10 年,今年重新開放,但日前有宗教團體在天池湖畔進行宗教儀式,有點香及燃燒金紙的行為,遭警方查緝。

內政部今天在臉書紛絲團上發文表示,因莫拉克風災花了 10 年才開放的南橫天池 ,近期有團體人士在天池周遭燒金紙撒糖果,內政部已嚴正裁罰。

內政部指出,現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會同警察人員加強偵查巡辦,只要看到違法行為,就依「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裁罰,如果再講不聽,就會適當揭露不良的團體名稱。

內政部表示,「國家自然保育得來不易,需要大家團結守護」。並在文末標註「加強偵查巡辦看到就罰」的標籤。

營建署日前指出,宗教團體的行為已違反「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包含禁止燃放鞭炮、煙火、焚燒冥紙及設置神壇、祭祀設施;未經核准,禁止燃火;禁止放生、棄養動物等規定,可依「國家公園法」,處以最高新台幣 3000 元的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