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促轉會任務5月屆期 蘇貞昌:同意再延長

促轉會。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 5 月到期,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21 日)質詢時關切,促轉會是否延長期限?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如果促轉會報上來,他會同意再延長,讓促轉會能做得更好,更完整向國人報告。

促轉會於 2018 年 5 月 31 日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授權成立,主要針對過去威權統治時期的相關檔案,進行規劃和推動還原歷史真相、社會和解等任務,任務將在今年 5 月到期。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21 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指出,促轉會的任務不可能 2 年就完成,雖然過去發生一些風風雨雨,但他認為促轉不能逆轉,對於促轉會 2 年任期即將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做出裁示?

蘇貞昌回應,過去台灣受威權統治幾十年的不公不義,幸好立法院通過促轉條例,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帶領大家非常辛苦努力,但幾十年的不公不義,不可能 2 年馬上完成,促轉會雖然做了很多,但還有很多工作還要繼續做。蘇貞昌:『(原音)所以促轉會如果報上來時,我會同意促轉會應該再延長,讓促轉會能做得更好,向國人同胞的報告能更完整,同時讓台灣真正公義,早日讓這些人能夠得到平反。』

鄭運鵬追問,是否會再延長一年、並提名正、副主委?蘇貞昌表示,「對,都是照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