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被指詆毀中國抗疫作為 尼泊爾報紙反擊

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 20 日抨擊北京,意圖箝制尼泊爾的言論自由。(圖片來源 : 擷自加德滿都郵報)

在遭到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指控,「蓄意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惡毒攻擊中國政治制度蓄意」之後,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Kathmandu Post)今天(20 日)抨擊北京,意圖箝制尼泊爾的言論自由。

這次事件起因於加德滿都郵報 18 日轉載前美國駐北約大使達爾德(Ivo Daalder),為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撰寫,標題為「中國的保密已使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危機更加惡化」的文章。

肆虐中國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中國大使館是在 18 日發出這項聲明,對加德滿都郵報表達「強烈不滿和反對」,並點名加德滿都郵報總編輯卡夫肋(Anup Kaphle),「一貫在涉華問題上持有偏見」,這次更「甘當反華勢力的傳聲筒」。

在中國大使館發出這份聲明之際,北京當局也下令,撤銷美國華爾街日報 3 名記者的記者證,以抗議該報刊登侮辱中國的評論文章。

加德滿都郵報在今天的社論中說,「中國大使館不只是表達對已刊出文章的不滿,他們更過份的貶損郵報的主編,並使用承威脅性的語言。」

社論指出,「中國大使館以此種非外交的、坦白說是惡意的態度,來讓人知道他們的反對,這是應受責備的。」

「(中國)大使館的此種舉動,可以被視為直接威脅尼泊爾人民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以及表達自由等權利。」

社論中說:「中國可以表達他們的保留; 但他們不能做的,尤其在一個民主國家不能做的是,要求撤下文章,然後對一家外國新聞的主編發出暗示性的恫嚇。」

尼泊爾多家日報與新聞網站的 17 名編輯,已經在 19 日發表連署聲明,譴責中國大使館的這份聲明,並重申尼泊爾憲法對新聞自由的保障。

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 20 日抨擊北京,意圖箝制尼泊爾的言論自由。(圖片來源 : 擷自加德滿都郵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