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攜帶口罩出境維持5盒管制 海關累計查扣15.7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確保國內口罩充足,海關持續加強查緝,統計至今已從旅客、郵包、快遞、貨運攔截 15.7 萬多片口罩,以每盒 50 片換算約 3142 盒,並全數移作防疫用;同時,海關也於今天公告,旅客口罩攜帶量維持 5 盒不變。

配合經濟部實施口罩出口禁令,從 1 月 24 日起至 4 月底,以一般出口貨物、郵包、快遞寄送口罩出境,除非經專案核准,否則海關查獲後一律沒入,一片也不能帶;旅客部分,在「自用及合理」範圍內,可攜帶一定數量口罩出境,目前限量 5 盒,也就是 250 片,超過部分將遭沒入。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原先口罩出口禁令只有 1 個月、到 2 月 23 日為止,日前進一步延長至 4 月底,配合管制時間延長,先前曾開會討論,是否調整旅客攜帶口罩數量,基於 2 大理由,最終決定維持 5 盒不變。

彭英偉說,第一,國內口罩產能已漸漸提高,預計 3 月中旬後,每日產量可陸續達 1150 萬片,第二,從實務經驗來看,口罩難買,台商攜帶數量大多在 50 片到 100 片左右,也很少看到盒裝,多是散落單片,判斷是多方搜集才得來,攜帶目的也是自用或供當地親屬使用。

彭英偉指出,考量台商還是有自用需求,加上海關已連續 5 天沒有查到旅客超量攜帶口罩的違規案件,國內產能也有改善,因此不調整攜帶數量限制。

關務署統計,從 1 月 24 日至 2 月 19 日,海關合計已查到 753 件違規案件,並因此攔截 15 萬 7069 片口罩,以每盒 50 片換算,數量高達 3142 盒,現已全數移送作為防疫之用;其中旅客違規數量已明顯減少,郵包部分則持續有違規情形,將繼續配合航警局加強查緝。

彭英偉表示,如今不少防疫物資原料都短缺,國內廠商須緊急轉向中國以外國家採購原物料,配合業者需求,海關強化多項便捷措施,協助業者貨物快速進口通關,例如成立防疫物品快速通關單一窗口、快速驗放貨物、簡化進口文書以及加速保稅業者案件申辦作業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