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白牌車司機火化未按規定 衛生局指內容不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有網路傳言指司機死亡火化時,殯葬人員未穿防護衣。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殯葬人員在套屍袋時都穿防護衣,已要求民眾撤文,不然要開罰。

中部地區有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死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也宣布,確診武漢肺炎的白牌車司機的媽媽、外甥女婿也確診,疑為過年家庭聚會時遭傳染。

有網友在臉書留言指稱,白牌車司機在中部 1 間醫院死亡後,交由無牌的殯葬業者處理,且殯葬人員在遺體送到火化場的過程中,沒有穿上防護衣;也有網友將白牌車司機去過的地點一一列出來,言之鑿鑿說當中已經有人發燒。

葉彥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名司機先後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載 3 名台商回家,疑似被其中 1 人傳染武漢肺炎病毒,而司機火化的網路謠言都是假的,已經通知警方介入偵辦,對方如果不撤文的話,依傳染病防制法的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 300 萬元罰鍰。

葉彥伯說明,依傳染病防制法的規定,司機的屍體需在 24 小時內入殮及火化,殯葬人員身穿防護衣將司機的遺體裝進屍袋,且為了防範病毒擴散,殯葬人員又多套上 1 個屍袋,等於有 2 層保護,在裝進屍袋後就沒有感染的問題,送到火化場的過程也不需要穿防護衣護送。

葉彥伯表示,至於網路瘋傳白牌車司機曾去過的地方,有些司機根本沒去過,曾去過的地方以及接觸到的人,衛生單位也都一一追蹤和清查,網路上所說的不是事實,也請民眾不要亂傳及亂轉貼,以免造成恐慌及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