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風吹揚塵漫天 高市美濃區空污紅色警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下午吹南風,一度每秒風速達 7.7 公尺,導致大寮、美濃區空氣惡化,其中美濃空氣品質指標AQI值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

市府環保局科長黃家俊告訴中央社記者,下午持續做空氣品質監測並通報各單位並啟動應變措施,提醒外出的民眾戴口罩,也要求加強灑水車洗街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下午 6 時以後,美濃地區的AQI值都達紅色警戒,顯示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環保局指出,自下午 2 時起吹南風,風速大於每秒 4 公尺,高屏溪河灘地,大寮萬大橋河段尤其靠近屏東端出現風很大的揚塵,大寮測站懸浮微粒(PM 10 )測值為橘色提醒等級。

揚塵現象下午 5 時起開始吹向美濃地區,美濃測站懸浮微粒(PM 10 )測值最高達到 556 微克,飆升到紅色警戒。

環保局指出,大寮地區的風速一度飆高到每秒 7.7 公尺,晚間慢慢降到每秒 4.7 公尺,美濃地區 7 時以後的風速也從每秒 4.7 公尺降到 2 公尺以下。

環保局陸續啟動灑水洗街車,針對揚塵高的地區噴灑水。黃家俊指出,高屏溪正值枯水期,河灘地沙土裸露,強風吹起的揚塵漫天,水資源局也啟動大型怪手壓實裸露沙土還噴灑水,以緩和揚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