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 歐洲藥品供應恐現短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德國專家警告,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擴大導致中國藥廠停工,可能在歐洲造成藥品供應短缺的問題。中國是全球藥品的主要產地。

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Roland Berger)的藥物專家霍西尼(Morris Hosseini)表示,歐洲藥品供應短缺的問題由來已久,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疫情讓情勢雪上加霜。

他說,如果中國藥廠生產的情況短期內沒有改善,歐洲在 1 、 2 個月內將發生嚴重的藥品供應短缺問題。

霍西尼接受「世界報」(Die Welt)訪問時表示,中國近年利用低價傾銷的方式,躍居全球主要的藥品產地,盤尼西林等常見的抗生素大部分來自中國,以致歐洲藥品市場有過度依賴中國的危險,他建立德國政府補貼廠商在國內自己生產抗生素。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也警告,中國的製藥業停工,恐影響歐洲的藥品供應。

史巴恩說,從中國到歐洲的海運需要 4 週,因此再 2 、 3 週,歐洲可能就會碰到疫情爆發後藥品不再出貨的問題,有必要預作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