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俘人口失蹤 人權組織籲敘利亞與庫德族調查

圖片來源 : 取自臉書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呼籲,大馬士革當局及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當局,應該對數千名被伊斯蘭國(IS)監禁人士失蹤一事展開調查。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引述「敘利亞人權網絡」(Syrian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指出,當伊斯蘭國占領敘利亞北部和東部地區時,有超過 8000 人遭拘禁,至今下落未明。

其中包含幾個較著名的案例,像是被俘的英國攝影記者康德黎(John Cantlie),以及義大利耶穌會士達洛利奧(Paolo Dall’Oglio)。

人權觀察表示,目前掌控伊斯蘭國之前攻陷領土的敘利亞政府及庫德族當局,迄今未能優先考慮尋找失蹤人口銷聲匿跡的真相。

人權觀察指出,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當局,「鮮少」給予那些尋找親戚的家屬正面回應。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寫道:「有親戚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地區的人說,他們僅收到有關伊斯蘭國殺害所有俘虜的傳言,不然就是對方一概否認所有消息。」

人權觀察地區副主任史托克(Joe Stork)說:「伊斯蘭國不再控制該地區,為親屬在敘利亞失蹤的家人,露出真相大白的曙光。」

人權觀察也說,庫德族當局應當建立一個「集中聯絡處或民眾洽詢機構」,收集有關失蹤人士的消息,並與家屬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