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全台1/3醫護人員連署

連署發起人吳欣岱醫師。 圖片來源: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提供

由台灣基進黨醫師吳欣岱發起的「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到上午 9 時截止,短短 1 天半有 11 萬多名醫師、護理和醫療人員連署,等於全台 1 / 3 醫療人員支持。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發起的「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昨天開始接受全國醫療人員連署,到今天上午 9 時截止,超過 11 萬名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吳欣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全國約有 33 萬多名醫療人員, 11 萬多名參與連署的醫療人員中,有 15 %是醫師、 47 %是護理人員,其餘是其他醫事的醫療人員,等於全國有 1 / 3 的醫療人員支持。

吳欣岱說,當初發起連署就是發現第 1 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灣人名單,不是台灣政府所預期,真正需要回台的血友病童及慢性病患等老弱婦孺沒有優先上機,也看見國內醫療能量有限的問題。

吳欣岱說,全國只有 1100 個負壓隔離病房,而且不是全空著,需要隔離的病患都有佔床,武漢肺炎的病患被隔離都有專責醫護照顧,甚至有醫院要求照顧過疑似病患的醫護也需要隔離,無限制的開放,將造成台灣醫療體系負荷過重。

吳欣岱表示,發起支持政府的連署聲明後,政府的決策也夠明快,已開始實施相關管制回台政策,她相信疾管局有足夠的智慧能夠處理,醫療人員一定和政府站在一起。

「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提出的 3 大訴求,由台灣主導登機名單、有緊急醫療需求者先上機;由本國防疫人員先飛往中國,陪同滯留人員上機且在飛機上作好防護工作;要求政府審慎評估國內醫療能量,完成一批滯留人員的醫治,再開放下一批滯留人員返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