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斯卡金像獎將登場 9最佳影片入圍全台看得到

寄生上流 圖彥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第 92 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將在台灣時間 10 日揭曉,影迷如果週末要惡補入圍最佳影片的 9 部佳作,在全台電影院與串流平台就能看到。

9 部影片為「 1917 」( 1917 )、「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兔嘲男孩」(Jojo Rabbit)、「小丑」(Joker)、「她們」(Little Wome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寄生上流」(Parasite)與「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

首輪上映電影包括「 1917 」、「她們」及 1 月 3 日上映的「兔嘲男孩」,「兔嘲男孩」上映期最長,累積的台北市票房是這 3 部片最高。

奪獎呼聲最高的「 1917 」在歐美電影獎季獲獎連連,加上片中一鏡到底的視覺效果成為熱門話題,雖然 1 月 30 日才在台灣上映,在 3 部片中最晚登場,但到 2 月 2 日止,台北票房在 3 部片中排第 2 ,超過 1 月 22 日上映、口碑不俗的「她們」。

台灣戲院通常會在奧斯卡揭曉前,安排入圍影片重新上映,包括去年年中到下旬上映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寄生上流」與「賽道狂人」等,正在戲院重映。

去年 10 月 3 日上映的「小丑」 7 日起將在全台 17 間戲院重映,「小丑」也以全台票房累計新台幣 3 億 3000 餘萬元成績,成為 9 部作品中在台灣的人氣王。

網路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入圍最佳劇情片的原創電影「愛爾蘭人」與「婚姻故事」,也與入圍其他獎項的 Netflix 原創作品一同在平台熱映。

此外,「小丑」、「寄生上流」與「從前,有個好萊塢」等片分別在多家台灣 OTT 平台上架。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再次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 10 日上午 7 時 30 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實況, 9 時起轉播頒獎典禮現場,晚間 10 時起重播星光大道與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