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 孟加拉暫停中國公民落地簽

圖片來源:pixabay

沒有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的孟加拉昨天宣布管制措施,暫停所有中國籍旅客赴孟加拉的落地簽證,直到另行通知;有台商今天詢問後確認,這項措施不包括台灣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蔓延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高,孟加拉雖沒有確診病例,但由於與中國往來密切,且提供中國旅客落地簽,「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孟加拉政府昨天宣布緊縮措施,暫停中國籍旅客的落地簽,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孟加拉政府的通知要求,如果有中國籍旅客要到孟加拉旅行,必須提交健康證明。

孟加拉政府也建議在孟加拉工作的中國人,在疫情好轉前,不要到中國(mainland of China)旅行,在孟加拉的中國企業也應避免雇用新進中國籍員工。

孟加拉政府還建議,在孟加拉和中國之間經營航線的航空公司,只搭載擁有孟加拉有效簽證及中國相關衛生部門簽發健康證明的來自中國的旅客。

不過,由於這項通知使用的是Chinese citizens,引起一些台商擔心會被納入,但有台商今天致電孟加拉境管單位詢問後,確認台灣人不在這項管制措施中。

孟加拉衛生部長馬利克(Zahid Maleque) 1 月 28 日表示,孟加拉尚無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民眾不必擔心,政府努力確保病毒不會傳播到孟加拉,但如果有人感染,政府已做好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