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籲聯合國機構正視台灣健康權益 勿使防疫現破口

總統蔡英文 3 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蔡總統致詞感謝歐盟已經表態支持台灣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她說,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3 日)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針對武漢肺炎,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她已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及產業紓困措施,要將疫情可能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減到最小。總統也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人的健康權益,她強調,台灣就在這次疫情威脅的前線,不應讓防疫出現破口。

蔡英文總統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產生很大的影響,針對疫情可能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她已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的措施,對於受到衝擊的旅遊、觀光產業也給予必要的協助與紓困,希望能將衝擊減到最小;同時,政府也密切觀察這次疫情對台灣總體經濟及全球經濟的影響,做出相應的措施。

蔡總統並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人的健康權益,不要將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使防疫出現破口。總統:『(原音)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這些進行全球防疫工作的聯合國重要的單位,卻仍然因為政治的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我要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的機構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防疫是全球的事務,尤其是台灣就在我們這次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

蔡總統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她也特別感謝歐盟表態支持台灣被納入 WHO。

針對台、歐盟關係,總統指出,近年來,雙邊在各項合作都有不錯的成績,尤其在經貿方面,雙邊貿易總額在 2018 年創下歷史新高,歐商在台直接投資也在近3年大幅成長,尤其是離岸風電產業,帶動許多重要建設及整體再生能源的發展,她要代表政府感謝歐盟各界對於台灣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的大力支持,也相信這些密切合作有助於促進台、歐雙方更緊密的連結,為未來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良好的對話契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