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將自湖北撤僑 呂宋島軍事基地擬作隔離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tus_jr0

武漢肺炎延燒,菲律賓預定從中國湖北撤僑。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今天說,菲國衛生官員看中呂宋島兩處軍事基地,預計將規劃為檢疫隔離區,安置返國的海外移工。

綜合菲國媒體報導,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菲律賓衛生部官員這兩天已視察位於馬尼拉灣的卡瓦約島(Caballo)海軍站和呂宋島中部麥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軍營內的勒戒所。

湖北省約有 300 名菲國僑民。菲律賓外交部昨天發布公告表示,下週將從武漢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區撤出第一批僑民,請僑民於 2 月 3 日前聯繫位於上海的菲律賓駐中國總領事館。

羅倫沙納說,包機是當局規劃的撤僑方式之一。

西非國家賴比瑞亞 2014 年 11 月爆發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當時擔任聯合國維和部隊成員的 130 多名菲律賓士兵自賴比瑞亞返菲後,卡瓦約島海軍站曾作為他們的檢疫隔離區。

麥格塞塞堡勒戒所建於 2016 年底,目的是安置馬尼拉當局「掃毒戰」查獲的毒品成癮者,可容納 1 萬人。不過,由於毒品成癮者後來多數被安置在社區勒戒中心,這個勒戒所大部分空間閒置。

另外,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天下令無限期禁止來自湖北省的中國公民入境。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說,由於中國各省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病例數攀升,衛生部建議擴大中國旅客來菲禁令。

杜明戈表示,若中國其他省分武漢肺炎病例達 100 人,可能被納入來菲禁令;若僅有 2 、 3 個病例,應不會禁止他們前來。

宿霧太平洋航空今天上午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明天起到 3 月 29 日,全面停飛菲律賓往來中國航班,菲律賓往來香港、澳門班機也將減班。

菲律賓於 1 月 30 日宣布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案例,目前 31 名病患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