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專欄》罷免韓國瑜,更是全體高雄市民的責任

圖片來源:WeCare高雄

關於罷韓這件事,我想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充份地說明了,罷韓的正當性與必要性。我個人只有一個觀點,就是「為政以仁」,但是仁有王者之仁,也有婦人之仁

(這裡沒有任何性別歧視的意思,純粹是引用古典的四字成語而已)

王者之仁,是為社會大眾而求仁,是能夠站在「社會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思考。當政客的個人利益,和社會的大利益相違背時,會毫不猶豫地去裁抑政治人物。

婦人之仁,是溫情主義的一時之仁,而對社會的大利益有害。當韓國瑜一反選前的高調,用哀求的口吻討饒時,我們必須明辨是非,知道韓國瑜這個劣質政客,只要掌權一天,對整個社會就是莫大的傷害。

韓國瑜怠忽職守、違背承諾、蔑視專業、任用裙帶、煽動對立、散播謠言、操弄媒體、出賣國家……韓國瑜的「十大罪狀」,我們在去年罷韓遊行已經說明過。

要原諒一個人、要放過一個人,先決條件就是這個人知錯能改、有改過的誠意。

但是從開票之夜韓國瑜放國際媒體鴿子,還有選後對高雄市政一樣荒怠,我們知道,韓國瑜這個人已經無藥可救。

韓國瑜的本性,就是一個流氓地痞、病態性的政治賭徒;高雄市長手握的資源,就是他的「賭本」。而病態性的賭徒,只要手上哪怕有一塊錢,也要拿去賭掉;只要韓國瑜還在高雄市長的位置上一天,他就會想要投機倒把、想要興風作浪。我們用選票擊敗他一次,但是他留給我們社會的副作用,卻需要很長時間來平撫。

民主社會,公民就是自己的主人、是自己的王者。公民必須要秉持「王者之仁」的精神,果斷斬除韓國瑜這個劣質政客。而不是一時的「婦人之仁」,讓韓國瑜苟且坐在高雄市長的位置上,繼續玩弄他的政治投機。

罷免韓國瑜,不只是哪個政黨、哪個公民團體的責任,更是全體高雄市民的責任。罷免韓國瑜,不只是為了讓高雄市政回歸常軌,更是昭告整個台灣社會,甚至是昭告全世界:我們拒絕了一個怠忽職守、違背承諾、蔑視專業、任用裙帶、煽動對立、散播謠言、操弄媒體、出賣國家的劣質政客!

高雄市民諸君,我們正在為這個社會,樹立一個新的典範!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