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大許為元研發系統 助台灣從歐盟漁業黃牌除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大副教授許為元開發漁業管理資訊系統,協助漁業署全天候掌握台灣遠洋漁船在全球的動態和漁獲量,幫助台灣從歐盟漁業黃牌名單除名。許為元日前獲得國家農業科學獎肯定。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是全球遠洋漁業大國,在 2015 年 10 月 1 日被歐盟舉黃牌,列入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漁業」不合作第三國警告名單,衝擊每年新台幣 500 億元產值。

海大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許為元研究團隊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及科技部補助下,開發「新世代海洋資訊系統」,結合產官學界歷經近 4 年努力,成功讓台灣自歐盟漁業黃牌名單中除名,為遠洋漁業保住收益,日前獲國家農業科學獎社經發展領域的出類拔萃獎和千里馬獎肯定。

許為元表示,這套系統除整合國內原有的漁業相關數據外,並提供即時的漁船船位、漁獲捕撈地點與總量統計,且能快速比對各項資訊與交叉查詢、智慧型判斷並警示違反法令的事實,同時具備海上危機預警功能,守護漁民身家財產安全。

許為元說,這套系統受到國際關注,目前已和國際組織合作,幫助漁業署有效參與國際打擊非法漁業作業,近年也應用在沿近海漁業,提供政府制定政策依據與漁民作業方向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