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大選落幕 提點子13日起恢復服務

圖片來源:截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隨著總統大選結束,國發會今天宣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當中的「提點子」服務 1 月 13 日起重磅回歸,民眾若有任何好點子,均可以至平台上提案。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民眾參與公共議題的熱門管道,其中「提點子」服務,可讓民眾自行針對關注的政策或議題提案,只要 60 天內取得 5000 份附議數,便算成案,主管機關對於成案提議,須在 2 個月內回應參採情形。

不過據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全國性選舉期間,於投票日前 60 日暫停提議及附議,也因此,國發會去年中便預告,因應 2020 年總統大選選舉於 1 月 11 日投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將於 2019 年 11 月 12 日至 2020 年 1 月 11 日暫停「提點子」提議及附議,並在 2020 年 1 月 13 日恢復服務。

國發會今天於臉書粉絲團宣布,選舉結束,「提點子」也回歸了,於 1 月 13 日恢復服務,同時調整服務設計,讓操作更便捷。

國發會也說,提點子服務可集結群眾智慧,目前成案議題參採或部分參採的比率達 46 %,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整體滿意度達 85.9 %,歡迎民眾持續參與更多公共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