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造有利條件 中日戰略對話14日西安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副部長樂玉成定 14 日與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秋葉剛男,在西安舉行第 15 輪中日戰略對話;中方希望進一步凝聚共識,為順利實施雙邊重大政治議程創造有利條件。

據央視網,耿爽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作上述宣布。他指出,中日戰略對話是兩國外交部門進行高級別戰略溝通的重要管道,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耿爽表示,當前中日關係總體保持改善發展勢頭,中方希望雙方通過此輪對話進一步凝聚共識、增進互信,為「順利實施雙邊重大政治議程」、推動兩國關係更好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日本共同社 9 日引述多位日中關係消息人士指出,日中兩國政府已敲定方針,擬制定規定兩國關係的新重要文件「第五個政治文件」,預定今年春天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國賓訪日時發布。

報導稱,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預計本月 13 日訪問中國,著手有關內容的磋商。第五個政治文件擬寫明為了包括東亞在內的世界和平與穩定,日中雙方負有應該盡到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