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指導碩士生畢業年度 教育部當年誤植並已更正

芋傳媒資料照片

華人博士團質疑總統蔡英文 1984 年才回國任教,但她指導的一名碩士生,卻是在同年就完成論文畢業。教育部稍晚澄清,經交叉查證,確認畢業年度被誤植,已更正資訊

華人博士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外交部公開蔡總統 1980 年到 1985 年間的出入境資料,證明她確實在這段時間內有全時間在英國留學。他們質疑蔡總統取得博士學位前,就已回台在政治大學、東吳大學指導碩士生。

華人博士團指出的證據是「台灣碩博士論文加值系統」所載的一名蔡總統指導的碩士生,是於 73 年完成政大法律所碩士論文與口試。他們呼籲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釐清是否違反法規。

對此,教育部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經國家圖書館(國圖)交叉比對政大博碩士論文全文影像系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藏系統,以及直接調閱國圖館藏的實體論文紙本,都顯示上述碩士生畢業年度應為 1993 學年度( 1993 年 12 月口試, 1994 年 1 月畢業)。

為了保險,國圖還再查閱引述該篇論文的「公平交易季刊」,也載明論文是在 1993 年完成。由於有多個來源標示的年份都一致,教育部因此確認「台灣碩博士論文加值系統」原先所載資訊「純屬誤植」,已由國圖更正系統資訊。

另外,華人博士團也質疑蔡總統升等論文保密等級為「密」,頂多保密 10 年,早該解禁。教育部則解釋,法律規定的「一般公務機密」事項,行政目的達成後可以解密,但送審教師資料涉及個人安全隱私,仍應持續保密,教育部受理的所有教師資格審定案件,都是這樣處理,並無例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