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將領葬禮踩踏意外 報導:增至40死213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 3 日遭美國擊殺,引發舉國哀痛,數十萬群眾今天參加葬禮,不幸發生踩踏意外。報導指出,事件已造成 40 人喪生、 213 人受傷。

被視為親近伊朗革命衛隊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截至目前,事件造成 40 人喪生、 213 人受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伊朗緊急服務負責人庫立凡(Pir Hossein Koolivand)稍早前告訴國營電視台,因為「人潮太擁擠…送葬隊伍中有 32 位民眾身亡… 190 人受傷」。

上傳網路的現場畫面顯示,躺在地上的人已無聲息,旁邊的人大叫並且試圖幫助。

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葬禮今天在他的故鄉、東南部克爾曼(Kerman)舉行,儀式後將在當地烈士墓園下葬,數十萬群眾擁入這個小城巿向蘇雷曼尼最後致敬。

蘇雷曼尼 3 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到美國暗殺,導致中東區域緊張劇烈升級,也使美、伊對抗形勢來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半官方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踩踏意外發生後,下葬被迫延後。

蘇雷曼尼的遺體 5 日運回伊朗,棺木經西南部城市阿瓦茲(Ahvaz)、東北部城市麥什赫德(Mashhad),沿途都有大規模追悼場面。昨天有數百萬人走上首都德黑蘭及什葉派聖城科姆(Qom)街頭,情緒激動地加入送葬行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