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埃及與歐洲4國 共商利比亞危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195798

埃及外交部今天(6日)宣布,在土耳其於利比亞部署軍隊之後,埃及將與4個歐洲地中海國家,就有關鄰邦利比亞的發展問題召開會議。

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會議將在開羅(Cairo)召開,法國、義大利、希臘、以及賽普勒斯的外長都將出席。

聲明指出,5國外長將商討利比亞的快速發展,並探討途徑,以推動利比亞兩大敵對政府達成廣泛和解。

利比亞獨裁領袖格達費(Muammar Qaddafi),2011年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起義行動中被推翻並遭到殺害後,利比亞的情勢更加混亂,分裂成敵對的兩個政府,分別是掌控西北部的黎波里的全國團結政府(GNA),以及在東部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軍閥哈夫塔所支持的另一個政府。

軍事強人哈夫塔在4月間發動攻勢,從全國團結政府手中佔領首都的黎波里。

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俄羅斯支持軍事強人哈夫塔,而全國團結政府則獲得聯合國支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5日宣布,在全國團結政府請求下,土耳其士兵已經開始進駐利比亞,以支持團結政府。

埃及認為,軍事介入利比亞事關埃及國家安全,埃及誓言剷除外界控制利比亞的意圖。

埃及同時抨擊土耳其和利比亞,去年11月簽署軍事合作協議,以及12月簽署海上劃界協議,指稱這些協議不合法。這些協議也引發土耳其和希臘關係緊張。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