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總:黑鷹5傷者獲國民支持 心理恢復超過預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總院長蔡建松今天說,黑鷹直升機事故 5 傷者獲國民很大支持,心理恢復速度、素質比想像中好,且 5 人都是軍人,心理素質很好,狀態很穩定、恢復特別好,「超過我們預期」。

一架黑鷹直升機 2 日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山區失事,機上 13 人,共 8 名軍士官罹難,另有 5 人受傷,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與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在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

黃佑民胸椎、腰椎等多處骨折,到院後立即送加護病房治療;陳映竹左臉撕裂傷、腰椎骨折較嚴重, 2 日送外科加護中心觀察。

蔡建松上午在三總舉行記者會表示,黃佑民、陳映竹經連日治療,病情已逐漸穩定,恢復相當好,醫療小組昨天開會評估,決定讓 2 人提早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但目前仍臥床,幾天後才可能嘗試下床。

他說,其他 3 名傷者已展開復健,但身上多少有嚴重挫傷須熱敷、電療,舒緩脊椎、肌肉拉傷的疼痛。

蔡建松表示,曹進平傷勢雖看似較輕微,還是有很多挫傷、傷口需慢慢恢復,尤其在巨大創傷後,可能會有延遲性內出血、內臟破裂等;心理狀態方面,目前看似沒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但至少也要評估 1 週,最快 8 、 9 日才能評估出院。

他說,其餘 4 人身體挫傷、骨折較嚴重,比曹進平更有復健需求,預計還要再住 2 週到 4 週。

不過,蔡建松表示,未來即使出院,仍會持續觀察 1 到 3 個月,醫師會和傷者約診、復健,也會評估精神、心理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