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大新董事長待選 教部要兩批董事共同召開會議

前文大董座張鏡湖。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文化大學部分董事原訂明天開董事會,推選新董事長。教育部今天表示,兩批董事分別申請召開董事會議,因此依法指定這 7 名董事共同召開會議,之後將依私校法檢視。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去年 11 月過世,教育部日前函示文大董事會,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董事長於任期中出缺時,應於出缺後 1 個月內推選董事長,要求文大召開董事會議推選新任董事長。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依私校法規定,董事長經選出後因故出缺,導致不能召集董事會議時,法人主管機關得依兩人以上現任董事的申請或依職權,指定董事召開董事會議。

高教司指出,日前文大董事彭誠浩等 5 人及董事張海燕等 2 人,依前述私校法規定,同日分別來函申請指定董事召開董事會議,教育部依法指定前述 7 名董事共同召集董事會議,之後也將依私校法規定檢視。

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文大董事黃有良發新聞稿指出,日前部分董事共同簽署並發開會通知,預計 6 日下午舉行董事會議,現在文大董事會共 10 名董事,推選董事長須至少 7 名董事出席, 6 名以上董事同意,才能推選完成,若無法完成推選,就要由教育部通知董事會限期再推選。

黃有良表示,希望所有董事都能排除萬難,放下個人好惡考量,以學校大局為重,儘速在這學期寒假開始前完成推選,讓董事會不致於群龍無首,盡快恢復正常效能,這是董事會對教職員生不可拖延的責任,也是必須的承擔。

他也希望將此次董事長改選視為契機,全體董事共同致力於優化改善董事會運作,修文大捐助章程,改革董事會組織與文大內控制度,如扭轉外界對文大家族經營色彩的不安,吸引優秀人才進學校或董事會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