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來10年旅遊新趨勢 創新科技優化旅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eroVesalainen

根據國際訂房網站調查,未來 10 年 3 大旅遊新趨勢為一站式旅遊 app、免用護照和行動裝置 check-in,也就是說未來科技可望發揮正面影響力,大幅改變人們選擇旅遊目的地及旅行方式。

國際訂房網站 Agoda 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 Agoda 的最新調查,未來 10 年的 3 大旅遊新趨勢為一站式旅遊app、免用護照以及行動裝置 check-in。隨著科技持續進步和旅遊 app 不斷地推陳出新,人們對未來 10 年的旅遊經驗有更多期待。

具體來說,在台灣( 50 %)、印尼( 56 %)、新加坡( 54 %)、馬來西亞( 53 %)、菲律賓( 48 %)和泰國( 48 %)的受訪者中,約有一半的人認為應用創新科技為新的旅遊趨勢,相較之下,英國和美國只有 1 / 3 的人認同( 33 %)。

業者表示, 2000 年可說是由滑鼠和電腦建構而成的,旅客只需輕點滑鼠,就能在網路上安排行程; 2010 年起則是由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app主宰,手機實質上就是旅客的個人旅行社;而預期 2020 年代將由數據和人工智慧(AI)打造,讓業者能提供更精準及客製化的服務,讓旅遊規劃更輕鬆簡單。

業者指出,調查也發現下一個 10 年,人們普遍想增加旅遊的次數,約 40 % 的全球受訪者表示想多了解自己的國家,而有 35 % 的受訪者表示想增加出國旅遊的機會。有趣的是,在氣候永續的議題上,數據顯示有超過 1 / 4 的人希望在未來 10 年內選擇對環境負擔較少的旅遊方式。

至於未來 10 年的旅遊目的地清單,業者說,在接下來的 10 年,亞洲將主宰全球旅人的夢想清單,不論是來自亞洲或西方的旅客,他們都對亞洲景點充滿興趣,像是以日本神道信仰聞名的京都,該市將文化、美食和歷史完美結合,因此奪得第一,其次是泰國曼谷和印尼峇里島。台灣、菲律賓、泰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的旅客則將自己國家首都列入未來 10 年的旅遊夢想清單,台北市更是台灣旅客清單中的首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