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灣族勇士機器人吸睛 法國藝術家偏鄉創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法國的雨果布魯奈和台灣的張心蓉共同組成「魚龍加蛋」藝術團隊,在台東達仁鄉台坂村駐村,利用回收資源創作排灣族勇士機器人,作品完成佇立在村莊圍牆邊,十分吸睛。

魚龍加蛋(Hu-Jung Jah-Dan)由雨果布魯奈(Hugo Brunet)和張心蓉 2 藝術工作者共同組成,他們擅長使用回收材料,從環境中汲取創作靈感。 2 週前來到達仁鄉台坂村Tjuwaqau部落,他們拜訪頭目吳清生之後,決定停留一週與族人生活。

走進台坂村的Tjuwaqau部落,迎面看到瑪拉拉佛史(maljaljaves)家族的部落祭壇、祖靈屋、部落遷徙史及豐富的排灣族祭儀文化,讓雨果布魯奈對排灣族的生活面貌產生好奇。

經由吳清生的導覽解說,以及上山體驗狩獵文化與山林智慧之後,雨果布魯奈對擁有「勇士」身分的族人更加欽佩。

台坂村有培訓體操競技選手的體操館,部落孩子們在艱困環境中,努力成為部落的勇士,代表國家屢創佳績。雨果布魯奈因此受到啟發,尋找在部落可回收的素材或是被丟棄的廢鐵等來創作排灣族「勇士機器人」。

在頭目家創作時一直受到村民的圍觀及注意,大家紛紛表示,雨果布魯奈非常親切隨和,樂於分享及教導孩子們學習。

吳清生指出,這是瑪拉拉佛史家族首次與國外藝術家交流合作,感謝魚龍加蛋藝術團隊讓部落有美景、有藝術氣息。

雨果布魯奈完成創作後表示,與族人語言不通全靠心意交流,希望透過藝術與勇氣所凝聚而成的排灣族勇士,可以帶給部落孩子一個全新的視野,讓孩子更有自信像鋼鐵勇士一般,立足部落,放眼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