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下雨天空氣品質仍不良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今天一早就下起雨,但空氣品質仍出現「橘色提醒」等級,市府表示,因昨天污染物累積造成上午空氣品質不良,已啟動相關應變措施,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實施降載減排。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上午 8 個空氣品質測站 AQI 指標大於 100 ,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普通等級,市府已啟動預警二級防制措施減緩空污狀況,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降載減排,上午 6 時至 10 時 30 分未運轉發電量共 1100 MW。

環保局指出,隨著下午東北風的逐漸增強,預期空氣品質將逐漸改善。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有較大不確定性,今天受南方雲系影響,全台皆有降雨機會,污染物濃度則視降雨強度及時間而有所變化,環保局將持續監控並執行應變作為。

吳志超提醒,敏感族群或長輩、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劇烈活動、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必要時應戴上口罩,也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注意保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